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基联动贷款+消费扶贫 金融机构如何攻坚贫困村?

2019年11月2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基层村两委和基层银行结合起来,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模式帮助农牧户增收脱贫;同时保险公司开发防贫产品,防止农户再度返贫
2019年10月22日,甘肃张掖,在甘州区安阳乡苗家堡村有机枸杞种植示范基地“扶贫车间”里,农户在晾晒收获的有机枸杞。当前正是扶贫脱贫“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进展和成效如何?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当前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一年光景,正是扶贫脱贫“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进展和成效如何?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又有何困难?

  近期,财新记者走访青海、甘肃等地了解到,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例如,按此前核定,青海省原来有国家贫困县42个、贫困村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万人,贫困发生率13.2%;随着近五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2019年全省仅剩余17个贫困县要全部摘帽、170个贫困村要全部退出、7.7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