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炒作再度抬头 上海摸排整治虚拟货币交易场所

2019年11月15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摸排重点包括,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虚拟货币,以及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首次代币融资)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等服务
借着区技术的推广,近期虚拟货币炒作又有抬头迹象,监管部门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的相关整治动作频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朱亮韬)借着区块链技术的推广,近期虚拟货币炒作又有抬头迹象,监管部门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的相关整治动作频频。

  11月15日,一份名为《关于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摸排整治的通知》在网络流传。一位接近央行上海总部的相关人士确认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其表示,目前这项工作由上海市互金整治办牵头,央行支持,具体要求由上海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

  文件指出,为防范虚拟货币炒作死灰复燃,根据国家互金整治办相关部署,请上海市各区整治办对辖内虚拟货币相关活动进行摸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