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亚发季报 募资额腰斩

2019年11月1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罗静案影响,诺亚不再提供单交易对手的信贷产品,三季度业务规模收缩明显
诺亚控股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92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7.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罗静案牵连踩雷34亿元后,诺亚控股(NOAH.NY)业务规模收缩明显,其11月12日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分销金融产品总募集量同比下降53.7%,放贷量同比下降67.5%,资产管理规模环比下降2.4%。诺亚控股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92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7.8%。

  今年6月底,博信股份( 600083.SH )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在上市公司公告后,危机开始蔓延,与罗静有业务合作的百亿元资管产品陷入兑付危机,其中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的八只系列基金“踩雷”34亿元(详见“独家|34亿元产品踩雷罗静案 诺亚财富提供应急流动性支持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