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修订健康险管理办法 长期医疗险费率可调

2019年11月1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证续保的长期医疗产品费率可调,既能保护客户利益、又能一定程度上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有利于医疗险的创新和发展
近年来,健康险在保险行业规模和受重视程度在不断上升。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5677亿元,同比增长31%,占人身险市场的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健康险高速增长当下,相关监管办法也在不断调整。11月12日,银保监会对《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下称《办法》),结合健康保险市场情况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如明确长期医疗保险可以进行费率调整等。

  近年来,健康险在保险行业规模和受重视程度在不断上升。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5677亿元,同比增长31%,占人身险市场的22%。银保监会指出,健康险的产品结构、服务内涵、保障人群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对其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提出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2017年11月,原保监会曾对该办法进行了修改并发布征求意见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