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调研全球34个市场 海外企业看好中国哪些机遇?

2019年11月06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是吸引企业的最重要因素;中国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成熟产业群,也将为两地企业带来商业合作机遇
2019年8月4日,香港,汇丰银行总行大厦。汇丰集团调研了全球34个市场的近1800家企业,有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与中国开展贸易业务,另有三分之一表示计划未来三到五年与中国开展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汇丰集团调研了全球34个市场的近1800家企业,有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与中国开展贸易业务,另有三分之一表示计划未来三到五年与中国开展业务。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汇丰集团发布了一份《汇丰商贸领航:海外企业看中国》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主要通过海外企业的视角挖掘中国市场的未来机遇和挑战。

  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是吸引企业的最重要因素。《报告》显示,在所有受访企业中,超过四成(42%)企业表示,中国市场呈现出的消费需求是吸引他们开展业务的最大动力;约三成(31%)企业表示,相比全球其他市场,他们在中国市场更能找到有利的商业合作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