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强化大额现金管理 对公账户存取超50万元应登记

2019年11月06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私账户现金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此外还将从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入手,推动建立个人现金收入报告
简而言之,大额现金管理就是对企业和个人一定金额以上的大额现金业务进行严格监控,要求登记和上报。《通知》指出,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年来,虽然非现金支付快速发展,但现金需求有增无减,而大额现金广泛使用,容易被腐败、偷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利用。对此,央行表示,中国亟需加强大额现金管理,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

  为推动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探索大额现金管理实现路径,11月5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