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警告全球或将永远维持低利率环境

2019年11月04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管局称,如果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全球央行再度推出货币刺激政策的空间有限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的货币政策制定者正警告市场,全球货币政策已再度转为宽松,未来全球可能会永远维持低利率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的货币政策制定者警告市场,全球货币政策已再度转为宽松,未来全球可能会永远维持低利率环境。

  全球经济增长正处于下滑趋势,世界各主要央行纷纷减息刺激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亦将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低点,并称若非央行降息,经济增速可能更慢。

  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余伟文在11月1日出席一场香港银行界的行业活动时作出上述表态。他称,市场对“长期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可能会变为“永远维持低利率”。金管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质央行。余伟文从今年10月2日起正式履新,接班退休的前任总裁陈德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