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央行再提探索监管沙箱

2019年10月3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提升金融科技监管效能方面,央行上海总部的最新文件提到,将加快建设金融科技业务评价体系、探索建立数字化监管体系,并研究探索监管沙箱机制等
2019年5月7日,上海。作为支持上海市政府做好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向辖区内金融机构印发了包括40项指导意见的文件,不少新内容体现了金融管理部门对当前金融科技发展和监管的理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随着各地金融科技相关的具体举措出台,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重点和监管思路渐明。

  作为支持上海市政府做好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向辖区内金融机构印发了包括40项指导意见的文件,不少新内容体现了金融管理部门对当前金融科技发展和监管的理念,例如提到将支持金融机构强化战略部署、探索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研究探索监管沙箱机制等。

  10月30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