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捐2亿港元援助香港餐饮业

2019年10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凡合资格的中小型餐厅每间可获6万港元资助
资料图:李嘉诚。李嘉诚基金会10月29日表示,早前宣布的10亿港元捐助计划中第一期将动用2亿港元支持餐饮业,凡合资格的中小型餐厅每间可获6万港元资助,款项预期于11月底前发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受香港经济下滑和本地示威活动的影响,香港餐饮业经营每况愈下。李嘉诚基金会10月29日表示,早前宣布的10亿港元捐助计划中第一期将动用2亿港元支持餐饮业,凡合资格的中小型餐厅每间可获6万港元资助,款项预期于11月底前发放。

  李嘉诚基金会称,目前香港餐饮业经营困难,较2003年非典期间更加严峻,整体营业额大跌三成,两个月内约有200家餐厅结业及遣散员工;为纾缓当下财困,第一期计划先支持餐饮业。接下来将协助零售业,现正与零售业界代表积极洽谈商议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