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平对话马克斯:50年投资生涯只押5次何以回报丰厚

2019年10月25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赢面最大的投资机会在市场走极端,而非短线上涨下跌之时。市场价格偏离内在价值越多,调仓操作的胜算越大
资料图:橡树资本创始人马克斯(Howard Mark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9年是橡树资本创始人马克斯(Howard Marks)入行金融业的第50个年头。在他撰写2月面世的新书《周期》过程中,他对在投资事务上与自己多有协作的儿子忆及往昔,“我职业生涯中作出的对周期的大的判断基本上是正确的。”

  “是的,爸爸,这是因为你50年职业生涯中只做过5次这样的押注。”他的儿子回道。

  在10月22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的一场对话中,马克斯回忆,这5次,市场形势如此极端,他得以作出有较高成功概率的重要投资决定,并非每天、每个月,甚至每年都可以做这样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