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业再地震 平安银行两任上海分行行长被查

2019年10月17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索来自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案,与工行上海分行顾国明案有一定关联
十一假期过后,平安银行爆出上海分行前后两任行长被查。其中,一位是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另一位是其前任杨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夏国蓓 吴红毓然)十一假期过后,平安银行爆出上海分行前后两任行长被查。其中,一位是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另一位是其前任杨华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这些案件背后有无形的线索串联,线索来自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案,却又独立发展出颇为复杂的案情(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0月17日“上海金融圈遭遇多事之秋 多家银行分行行长因何被查”)。

  冷培栋先后在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作23年, 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先后任福州分行和南京分行行长;于2015年3月出任平安信托总经理,2016年11月回归平安银行。接近平安银行的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冷培栋形象好、干练,此前颇受总行和集团器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