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被降为处级 留党察看二年

2019年10月04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违规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统工作和提拔职务,为亲属违规购房打招呼,收受礼品礼金
资料图:刘士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前任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近五个月后,终于有了调查处分结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4日晚8点发布消息,刘士余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

  根据《公务员法》,一级调研员是正处级级别,是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之一,属于非领导职务。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刘士余的一级调研员一职,或将安排在央行系统内,待遇参照资深处长。

  具体案情与市场此前猜测的不同。经查,刘士余身为中央委员,背离初心使命,政治立场动摇,党性原则缺失,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为官不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私利,违规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统工作和提拔职务,为亲属违规购房打招呼,收受礼品礼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