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大退市股10月“齐聚” 退市样本增加

2019年10月17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已退市、将退市的股票超过10家,重大违法、低于1元、主动摘牌成为退市主因
退市更加多元化,对于配套制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当其冲的就是投资者救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10月16日,因疫苗造假案而触及重大违法退市的*ST长生(002680.SZ),正式更名长生退,并进入为期30天的退市整理;退市期的首个交易日仅成交3.7万元。同一天,A股曾经的“生猪养殖第一股”雏鹰退(002477.SZ)正式从深交所摘牌,成为继中弘股份(000979.SZ)后第二只“一元退市股”。

  10月是“退市大月”:10月18日起,年内第八只退市股——*ST印纪(002143.SZ)也将进入最后的退市整理期。和雏鹰退一样,*ST印纪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被深交所终止上市。年初以来,已有退市海润(600401.SH)、*ST上普(600680.SH)、华泽退(000693.SZ)、众和退(002070.SZ)、小天鹅A(000418.SZ)先后从从沪深两市彻底退场,与2018年全年退市公司数量相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