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ayPal进入中国 首家外资支付机构获批

2019年09月3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批准PayPal全资子公司美银宝对国付宝的收购,美银宝将持有国付宝70%的股权
来自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的消息显示,近日央行批复了PayPal的国内全资子公司美银宝网络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国付宝的收购,美银宝将持有国付宝70%的股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支付宝鼻祖、PayPal正式进入中国。

  来自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的消息显示,近日中国央行批复了PayPal的国内全资子公司美银宝网络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美银宝)对国付宝的收购,美银宝将持有国付宝70%的股权。这意味着PayPal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支付机构。

  此前,美国运通与中国国内的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设立合资公司,成为首家获准筹备的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参见财新网“首家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获筹 美国运通将入华”)。

  在业内人士看来,鉴于中国移动支付领域已经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家互金巨头绝对垄断,合计占据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PayPal在中国支付市场的主要机会仍是在跨境支付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