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大和证券重返中国 与北京国资成立合资券商

2019年09月2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成为第三家新设立就由外资控股51%的证券公司,首批申请四块业务牌照,将走精品投行路线
9月25日,日本第二大证券公司大和证券发布公告称,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拟成立由大和证券持股51%的合资证券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日本第二大证券公司大和证券,9月25日发布公告称,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拟成立由大和证券持股51%的合资证券公司。中方股东是分别持股33%的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持股16%的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据了解,合资证券公司预计在2020年6月30日前正式开业,目前计划申请的四块业务牌照为经纪、承销与保荐业务、自营、资产管理,但最终经营范围要以证监会审批结果为准。根据现行规定,新设立证券公司原则上可申请四项业务,一年后可申请增加业务,每次可申请增加两项。

  此次并不是大和证券第一次进入中国证券业。2004,大和证券曾与上海证券成立了海际大和证券公司,持股33.3%,2014年退出。海际大和经历几轮股权变更后,更名为中天国富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