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集团化”问题集中

2019年09月25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集团化”存在变相自融、利益输送等侵害基金投资者利益的巨大风险
资料图: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违背基金本质和专业道德要求给私募基金行业带来形形色色的问题,最集中的表现就是管理人登记中的‘集团化’问题。”9月25日,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出席2019年中国母基金峰会暨首届鹭江创投论坛上直指上述行业自律问题。

  私募基金数量众多,行业也主要采用登记备案和行业自律的形式进行自律监管。截至2019年二季度,基金业协会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24304家,在备案基金77722只,管理资产规模达13.33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