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数科在泰国上线首款电子钱包

2019年09月12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京东数科布局海外市场推出的首款在线支付产品,是其技术出海的重要里程碑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和泰国第一大零售商泰国尚泰集团合资的泰国金融科技公司,上线了电子钱包Dolfin。目前Dolfin已实现转账、支付、充值和会员营销等多种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泰国已经成为中国互金巨头在东南亚布局的“兵家必争”之地。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下称京东数科)和泰国第一大零售商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合资的泰国金融科技公司(下称Central JD Fintech),上线了电子钱包Dolfin。这是京东数科支付、风控、大数据应用等技术出海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推动泰国步入无现金社会。

  该产品是结合泰国央行监管与当地市场需求所定制的,主要服务于当地居民,是泰国第一个支持全流程在线身份识别eKYC(electronic Know-Your-Customer,了解你的客户)的电子钱包,将原本耗时繁琐的线下身份验证环节,通过线上人脸识别、证件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一种移动端证件识别软件)和验真技术完成认证,极大地提升了认证效率,优化了用户体验,背后技术是由京东数科支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