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为境内债市首秀募资60亿元 账面资金近2500亿元

2019年09月11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两期中票,分别由工行、建行主承销,注册300亿元,首期募资60亿元;分析师认为,其票面利率将会看齐大型央企,投资人或主要为银行和公募基金
募集说明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7151.92亿元,2016年至2018 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49%。近三年净利润也呈快速增长态势,2018年华为实现净利润593.43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349.0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随着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披露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这家世界知名的通信行业巨头,首次在境内债券市场公开亮相。

  华为本次将发行两期中期票据,主承销商分别为工行建行,其中工行注册额度200亿元、建行100亿元,合计300亿元,两期中票各募集30亿元,用途为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期限三年,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债券主体和债项均给出了AAA的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6月末,华为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在内的账面货币资金2497亿元,可谓“不差钱”。根据募集说明书,此前华为集团仅有两家子公司发行过四期美元债和两期点心债,存续债券余额45亿美元,且自2017年3月之后未有债券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