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忆述金融危机时如何狙击大鳄

2019年09月1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德霖回忆亚洲金融危机时期,港府如何在投机者狙击香港时的攻与防
资料图:陈德霖。即将于10月1日卸任香港金管局总裁的陈德霖9月11日发表网志,回忆在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如何在投机者狙击香港时,获授命指挥入市行动的往事。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当时有意见认为政府的干预行为违背了自由市场基本原则,他们并不认同政府入市,而我们则在前线奋力作战,可谓百般滋味在心头。”即将于10月1日卸任香港金管局总裁的陈德霖9月11日发表网志,回忆在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如何在投机者狙击香港时,获授命指挥入市行动的往事。

  陈德霖在文中提到,在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夕,很多区内经济体已有汇价估值过高、经济过热,以及过度举债的种种迹象,令投机者虎视眈眈。相对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香港底子较厚,但也有明显的脆弱点:如楼市泡沫巨大、家庭负债(主要是按揭贷款)偏高、企业尤其是地产开发商过度借贷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