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收紧开发贷 华东个别分行已暂停放贷

2019年09月1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以来,多家银行陆续接到了监管的窗口指导,对房地产开发贷及按揭贷的投放规模、增速有所控制;其中,房地产开发贷超出一定比例的银行,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
7月以来,多家银行陆续接到了监管的窗口指导,对房地产开发贷及按揭贷的投放规模、增速有所控制;其中,房地产开发贷超出一定比例的银行,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情况下,怎么让资金不再涌向房地产市场?

  自4月下旬,“房住不炒”重返中央政治局会议议题以来,房地产融资的政策信号逐步明确:严控增量、强化合规。在房地产信托、发债等渠道收紧的同时,监管对银行表内的涉房贷款进行同步调控。

  据财新记者了解,7月以来,多家银行陆续接到了监管的窗口指导,对房地产开发贷及按揭贷的投放规模、增速有所控制;其中,房地产开发贷超出一定比例的银行,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简言之,压降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集中度。

  工商银行多家分行行长对财新记者指出,其所在的分行涉房贷款零增长,甚至有所压降,“总行统一调配贷款额度,对房地产开发贷不新增,退出一笔后,再批一笔。”一位浦发银行总行人士则指出,监管要求,涉房贷款占总贷款比重,只能限制在一定的额度内;如果该行对制造业、小微等贷款投放加大,那么涉房贷款的额度也可以适度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