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趋严、风险抬头 多家银行信用卡贷款增速下降

2019年08月3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上半年,建行、工行、平安、浦发、光大、上海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速都在10%以下,而上半年交行的规模出现了负增长
经历了几年的快速膨胀之后,信用卡贷款增速明显放慢。浦发银行从2017年四季度看到风险暴露后,已经开始主动调整信用卡业务收入结构和控制信用卡贷款增量,因此近期不良率上升也有分母项的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经历了几年的快速膨胀之后,信用卡贷款增速明显放慢。

  近期密集发布的上市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受监管趋严和部分资产信用风险暴露等因素影响,多家银行2019年上半年的信用卡贷款规模增速下降明显。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9年上半年,建行工行平安浦发光大上海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速都在10%以下;交行上半年的信用卡贷款增速甚至出现了负增长,比年初下降了约9.99%。

  此外,2019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贷款规模增速相比2018下半年超过20%的增速也有所回落,但仍在1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