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新增贷款LPR定价比例56% 今年收入影响可控

2019年08月30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贷款按LPR定价,预计对2019年收入规模的影响在1亿元左右,对2020年影响更大,对银行利差管理和收益率水平都构成一些影响
LPR形成机制改革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关键进展,而本轮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目标之一还在于压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因此,随着LPR定价的推行,银行贷款利率下行概率较大,而这又将影响银行收入和利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央行近期宣布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银行贷款定价走势和对收入影响程度,成了银行半年报发布会的热门话题。

  “目前我们新增贷款中按LPR定价的比例过半,大概在56%左右,预计会超额完成监管部门制定的要求。”建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

  此前,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将分三个时点逐步提高考核要求,以推进金融机构尽快实现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具体要求是:主要金融机构2019年9月末新贷款中LPR定价占比不少于30%;到2019年12月末,该占比不少于50%;到2020年3月末,LPR定价的新贷款占比不少于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