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银理财董事长:银行理财应向直接融资方向转型

2019年08月17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子公司要改变过去以类信贷为主的业务模式,以发展直接融资的方式推进业务转型
资料图:工银理财标志。8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刚成立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的董事长顾建纲,在北京举行的《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银行理财业务在战略定位上应按照直接融资要求推进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刚成立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的董事长顾建纲,8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银行理财业务在战略定位上应按照直接融资要求推进转型。顾建纲也是该报告课题组的执行组长。

  顾建纲认为,传统的运行模式与未来的发展模式存在一定的差异,在从以往利差模式转变为管理费模式的过程当中,银行理财面临着现实的挑战,例如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熟悉和认识存在偏差,现有的销售人员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尚未建立完善的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化薪酬和激励机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