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陕西金控回应财新封面报道 重构风控全面整改

2019年08月1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财新周刊》刊出的“出借国有信用以后”一文,陕西金控回应称:感谢财新杂志的监督,督促我们更快、更稳地重构公司业务风控体系,加快集团业务的转型升级
8月13日中午,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对《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出借国有信用以后”披露的问题进行回应。截图自陕西金控官网

  【财新网】(记者 萧辉 陈慧颖)8月13日中午,陕西金融控股集团(下称陕西金控)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对《财新周刊》2019年第31期封面报道“出借国有信用以后”披露的问题进行回应。

  《财新周刊》报道,陕西金控风控缺失、盲目为民营企业进行担保,但承担巨额连带担保责任;替一些民营企业代持股份,不用参与管理就可以坐收管理费。然而,看似免费的馅饼其实是天价的:这些民营企业设局卷走银行贷款,陕西金控却不得不刚性代偿。陕西金控成立于2011年,是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大型骨干金融企业,注册资本33亿元,其中陕西国资委占股90.74%,陕西省财政厅占股9.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