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付司穆长春: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2019年08月1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下半年一项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8月10日,在伊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从2014年到现在,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研究已进行五年,现在“呼之欲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8月10日,在伊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从2014年到现在,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研究已进行五年,现在“呼之欲出”。

  自Facebook于6月下旬发布Libra白皮书以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的信号释放又有密集之势,中国央行也不例外。8月2日,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下半年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