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支行行长受贿开后门 泸州老窖1.5亿存款失踪谁来赔?

2019年08月08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袁剑鸣向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郑某行贿现金200万元及轿车一辆,后逃亡多年在追逃追赃的高压下自首,随后由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押解回国
2019年5月16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5月16日,存款案已陆续收回1797.99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A股上市公司泸州老窖(000568.SZ)5年前发生过一起存款异常案件,涉及金额1.5亿元,随着8月1日裁判文书网上传的一则刑事判决书,该案细节终于水落石出。

  酒企资源互换方案被利用

  2014年10月14日,泸州老窖公告称,公司因1.5亿元农行存款失踪,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安全是资金存储的头等大事,一时之间,资本市场瞩目。这些存款是如何不翼而飞的呢?8月1日,裁判文书网上传的《袁剑鸣诈骗、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揭露了真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