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纠纷案终审方正科技赔27万 面临后续1.69亿同类索赔

2019年08月0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高院驳回方正科技的上诉,维持原判,近千名投资者有望“搭便车”获赔
2019年6月9日,北京,海淀区,方正集团总部——方正大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因涉虚假陈述被四名股民起诉索赔,一审判决方正科技( 600601.SH )赔偿金额为27.3万元后,其二审还是打输了。8月7日,上海高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方正科技的上诉,维持原判,这意味着全国首例证券纠纷示范判决案尘埃落定。同时,方正科技还面临约1.69亿元的投资者索赔诉讼。

  8月8日,方正科技迎来现金红利发放和除权(息)日,开盘小幅上涨,报3.16元/股。此前,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分红派息实施方案,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1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195万元。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方正科技),是北大方正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