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年来新低 香港零售额6月同比下跌6.7%

2019年08月0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旅游区商铺反映7月人流量跌幅接近50%;零售业界预计今年整体销售额将有双位数字跌幅
香港,珠宝展示柜。8月1日,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今年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数据同比下跌6.7%至352亿港元,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亦是自2017年8月以来新低。分类别看,重灾区依然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同比跌幅扩大至17.1%,该类别自2018年11月开始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1日数据显示,今年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数据同比下跌6.7%至352亿港元,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亦是自2017年8月以来新低。今年上半年,香港整体零售额下跌约2.6%。

  “零售业销售在6月的跌幅扩大,反映本地消费情绪更趋审慎及访港旅客人数升幅放缓的影响。”香港政府发言人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道。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8月1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6月有五个星期日,常理推断零售表现不会太差,今次数据反映了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的影响,以及6月以来的社会事件对香港零售业的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