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转售香港航空3.5亿港元抵押贷款

2019年07月30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金控称,出售这笔抵押贷款能改善公司现金流、降低投资风险
2007年3月6日,北京,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大门外景。2019年7月29日,华融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向一间离岸注册公司出售一笔抵押贷款,贷款人为香港航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华融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00993.HK,下称华融金控)7月29日晚公布,向一间离岸注册公司出售一笔抵押贷款,贷款人为香港航空。华融金控是中国华融(02799.HK)的境外融资平台。

  2017年9月8日,华融金控授出这笔贷款,贷款额度为6亿港元,年利率为6%,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以上市公司股份作为抵押,华融金控当时未披露具体公司信息。

  贷款方名为HKA Group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是一间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该离岸公司是香港航空位于香港经营实体的母公司。华融金控通过其子公司择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择佳)授出这笔贷款。择佳同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