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信达公告入股锦州银行 工行出资30亿信达出资18亿

2019年07月28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出资30亿受让10.82%股份、信达出资18亿持股6.49%,两家都称此举为财务投资。本次锦州银行原股东的转让价,为2018年中报数据净资产的0.5倍;但锦州银行资产负债和风险状况存疑,2018年年报有待公布
7月28日晚,工商银行公告称,经该行董事会审议并一致同意批准,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 30 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锦州银行(00416.HK)的股权重组披露了进一步的细节。

  7月28日晚,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公告称,经该行董事会审议并一致同意批准,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 30 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

  同日, 中国信达(01359.HK)亦公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比例为6.4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