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城控股41.54亿转让10项目公司 金科股份接盘6家

2019年07月25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对价全部现金支付,新城控股卖项目回笼资金
7月25日,新城控股公告称,转让10个项目公司相关股权及债权,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13.6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新城控股卖地收缩战线有了最新进展。

  新城控股(601155.SH)7月25日公告称,转让10个项目公司相关股权及债权,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13.62%。此前市场传言的接盘方金科股份(000656.SZ)受让新城控股6家项目公司100%股权,涉资约17.21亿元。

  此前,为缓解流动性危机、增加货币资金,新城控股于7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洽谈、协商约40个项目及联营项目。

  自7月3日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案事发后,新城控股先后受到股价大跌、机构抛售、估值下调等一连串负面影响。这对现金流本就紧张的新城控股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详见财新网报道“新城控股公布业绩‘救市’ 增速放缓重资产模式承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