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洛娃涉违规操作 中兴华被暂停相关业务六个月

2019年07月18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指出,中兴华对洛娃科技的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违反行业规范、业务规则,工作开展严重未勤勉尽责
债市“网红”洛娃科技的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等违规操作,被交易商协会警告处分,责令限期整改,并被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六个月。处分决定自2019年7月15日正式生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对违约债券相关责任方的追责正在进行中。

  近日,债市“网红”洛娃科技的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兴华),因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等违规操作,被交易商协会警告处分,责令限期整改,并被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六个月。处分决定自2019年7月15日正式生效。

  7月18日,交易商协会在发布公告称,中兴华作为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娃科技)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对洛娃科技受限资产的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针对洛娃大厦AB座已被洛娃科技抵押事项,在获取了相关产权证书的情况下,未履行进一步的核查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