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还是其他?拆解Libra二次听证的核心争议

2019年07月1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垂涎金融业务,但世界对于庞然大物掌握权力有质疑的传统,既然不能靠信任,那么就需要全球监管者在Libra尚未出生时就为它套上锁链,以免又一个大而不能倒的怪物在互联网和金融的交界处诞生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当天举行针对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一再保证,在消除所有监管顾虑之前不会推出Libr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美东时间7月17日下午约5点,历时近七个小时的Libra众议院听证会终于落下帷幕。

  比之前一日的参院听证会关注隐私问题,本场由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更加专注Libra和数字钱包Calibra对消费者、投资者和美国金融体系的影响,更为专业和聚焦。

  听证会开始前,两党议员定下了一个颇为持中的基调:“数字货币是存在的,区块链技术也是真实的,政府不能阻止创新,但我们必须保证现有的监管框架是适合的。”换言之,我们鼓励创新,但创新不能成为Facebook或Libra的挡箭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