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解2019年上半年并购走热与投融资趋冷/深股通成交额连续三个月下滑|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7月08日 16:39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上交所三问“研发费用资本化”,微芯生物科创板注册难产;2019年上半年并购、投资走势分化;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周跌0.12%
上海证券交易所。被寄予厚望的创新药企微芯生物“卡在”科创板注册的临门一脚。市场分析,或与上交所此前三轮问询都关注的研发费用资本化密切相关。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2019年上半年并购、投资走势分化

  数据显示,2019年前6个月并购市场与私募股权融资市场呈相反走势。截至6月30日,国内完成并购事件2740件,较上年同期增加699件,实现并购金额约660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77%;相较之下,上半年私募股权融资事件和明确披露金额的融资额双双大幅下滑,数量分别为1532起和2523.32亿元,同比分别减少42.43%和50.86%。

  PE/VC机构尚未走出困境,点击链接,查看投资并购周报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