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金管局:金融产业已成深圳最大税收来源

2019年07月0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前五个月,深圳金融业平稳增长,金融业继续保持全市纳税第一的行业地位
深圳。深圳金融产业已超过制造业成为深圳市第一大税收贡献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金融产业已超过制造业成为深圳市第一大税收贡献产业。7月5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肖志家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透露上述消息。

  根据该局统计,2018年全年,深圳金融业实现税收(不含海关代征和证券交易印花税)1314.8亿元,同比增长17.5%,占深圳市总税收的22.37%,超过制造业20.30%的贡献比例。肖志家指出,2019年前五个月,深圳金融业平稳增长,金融业继续保持全市纳税第一的行业地位。

  肖志家称,深圳规模较大的金融企业都在大力投入金融科技,这些企业如平安金融壹账通招商银行微众银行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