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连民企福佳接手安邦资产 成和谐健康第一大股东

2019年07月04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工作组坐实了和谐健康险的资产和负债后,将股权全部转让给了以来自大连的民营企业福佳集团为首的投资团
2018年4月21日,北京,安邦保险。2019年7月4日,安邦系健康险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保协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变更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安邦旗下资产处置再获进展。

  7月4日,安邦系健康险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在中保协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变更股东。原股东安邦财险和安邦保险集团合计持有的100%股权全部出清,其中51%转让给大连福佳集团。这也是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接管以来,顺利处置的第一项安邦旗下保险牌照。

  公告显示,安邦财险转让25%的股份至扬子国投(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13.1%的股份至大横琴投资(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转让9.9%的股份至金科地产(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1%的股份至良运集团(良运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权变更后,福佳集团将持有和谐健康保险51%的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