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泽楷的保险情结

2019年07月02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小超”近年钟情保险行业,最近公布两项收购交易
资料图:李泽楷。7月1日,李泽楷旗下的富卫集团宣布将收购泰国汇商银行旗下人寿保险公司的全部股权,SCB预计可从此项交易中获得927亿泰铢(约人民币207.61亿元)及其他额外收益。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和父亲李嘉诚做实业、做地产的道路不太一样,人称“小小超”的李泽楷,似乎更钟情于金融业,尤其是保险行业。

  李泽楷是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次子。7月1日,香港还处在回归假期之中,李泽楷旗下的富卫集团宣布将收购泰国汇商银行(简称SCB)旗下人寿保险公司的全部股权,SCB预计可从此项交易中获得927亿泰铢(约人民币207.61亿元)及其他额外收益。以交易对价计算,此项交易将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笔人寿保险交易,但交易需要得到监管机构和银行股东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