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难产”银行年报陆续披露 部分农商行净利润腰斩

2019年06月26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小银行贷款分类普遍不严格,做实不良贷款分类对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
因包商银行被接管而被市场关注、延期发布2018年年报的部分中小银行,正陆续披露业绩。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19年6月26日,推迟披露年报的20余家城/农商行中,有九家相继公告。整体来讲,大部分银行营业收入保持了正增长,但净利润明显滑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包商银行被接管而被市场关注、延期发布2018年年报的部分中小银行,正陆续披露业绩。因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导致净利润下滑,是较普遍的问题,而这属于做实不良贷款分类、真实不良率暴露之下的连锁反应。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19年6月26日,推迟披露年报的20余家城/农商行中,有9家相继公告。其中,5家农商行分别是:贵阳农商行芜湖扬子农商行安徽桐城农商行山东寿光农商行贵州仁怀茅台农商行;4家城商行分别是:保定银行湖州银行邯郸银行吉林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