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融学院成立 能否培养领袖人才?

2019年06月2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性质类似中国内地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结合
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2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正式成立一间培育金融领袖人才的研究发展机构。该机构将为香港金融界特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跨国和跨界别的金融交流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今日(6月26日)宣布,正式成立一间培育金融领袖人才的研究发展机构。该机构将为香港金融界特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跨国和跨界别的金融交流平台。

  该机构名为“金融学院”(Hong Kong Academy of Finance),由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金管局牵头筹建,香港金融界各监管机构悉数参与创办。学院性质类似中国内地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结合版,但不提供面向公众的专业或职业培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