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保险”应对猪饲料价格波动 太保完成全国首笔赔付

2019年06月2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产品的创新,主要是为了应对玉米、豆粕等养殖户饲料原料成本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保障养殖户实现饲料成本“涨价不减收”
去年11月以来,受到非洲猪瘟影响,玉米、豆粕期货合约走出空头行情,直至今年1-3月一直处于低位,反复震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一直备受关注。如何利用金融工具保障猪肉价格保持平稳、化解生猪饲料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潜在风险?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向浙江省龙游县一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支付赔款约3万元,以弥补3000头生猪在育肥期间的饲料原料价格损失。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单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的首笔赔付。

  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下称浙江分公司)农险部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道,这一产品主要是运用“保险+期货”模式,向玉米、豆粕期货要效益,抵御猪周期下行“剪刀差”,化解生猪饲料原料过快上涨带来的财务风险,帮助生猪养殖企业实现稳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