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房企资金链抗压能力分析/郭台铭卸任后的鸿海九人经营委员会|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6月21日 16:1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刘扬伟“接棒”鸿海精密董事长; Slack上市首日大涨;中国拟首次放开创业板借壳上市
2018年末以来,宏观调控结构性边际放松,房企融资面回暖,今年一季度楼市“小阳春”再现。而5月出现拐点,一方面,销售转冷,房企回款不易;另一方面境内融资端收紧,6月掀境外发债潮。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房地产融资阀门再收紧 中小房企资金链还好吗?

  2018年末以来,宏观调控结构性边际放松,房企融资面回暖,今年一季度楼市“小阳春”再现。而5月出现拐点,一方面,销售转冷,房企回款不易;另一方面境内融资端收紧,6月掀境外发债潮。中小房企资金链层面上现状如何,能否安然渡过政策紧缩期?

  泰禾地产代表的公司并不在少数,“杠杆高、短债多、回款慢、现金少”的通病仍然困扰着不少房企。点击链接,查看深度数据专题了解更多

  郭台铭正式卸任鸿海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