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化解债市流动性风险 监管指定九大机构为非银提供支持

2019年06月1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之间客观看待交易对手,不要一刀切停止逆回购融资;放开券商自营对资管产品和投顾产品的流动性支持,证金公司可以为券商提供回购融资;对于参会机构进行定向融资支持
6月16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召开防范化解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专题会议,参会机构包括央行金融市场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7家券商与2家基金的主要负责人和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近期,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有所发酵,引发市场信用收缩,机构风险偏好降低。部分机构对某些交易对手一刀切,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由中小银行蔓延到非银机构,出现部分机构和产品回购违约。

  为了防范流动性问题引发系统性风险,针对中小银行的流动性问题,央行6月14日出台了3000亿元的流动性支持计划;针对非银机构的流动性困难,则由证监会负责牵头化解。6月16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召开防范化解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专题会议,参会机构包括央行金融市场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以及七家券商与两家基金的主要负责人和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有接近相关机构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会议的真实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