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集资诈骗和“非吸”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等21人被批捕

2019年06月0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安机关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已依法对涉案公司及人员相关银行账户、基金、股票、房产、车辆、土地等予以冻结或查封,并呼吁相关投资人向公安机关登记报案
资料图:韦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6月5日,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通报,经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已对金诚集团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韦某等21人执行逮捕,并对13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

  根据拱墅区检察院的消息,金诚集团案件的21人日前被批捕,其中韦某等5人涉嫌集资诈骗、谷某某等16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按照投资者的描述,韦某即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谷某某则是金诚集团的高管谷德耀。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是《刑法》上的两种罪名,量刑上前者最高可至无期徒刑,后者最高为十年有期徒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