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同业存单新发行暂时未果 同存市场降温

2019年05月29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周以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发行明显放缓,二级市场交投寡淡,投资者情绪低迷,不同评级主体的加权发行利率均有所上涨;预计包商银行新的同业存单还将继续在市场上询价
5月24日下午,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这是20年来中国第一家被宣布监管接管的商业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被接管后的包商银行计划今日(5月29日)发行的同业存单(NCD),由于没有募集到足够资金,暂时未果。这主要是受银行同业负债打破刚兑信号的影响,本周以来同业存单市场发行遇冷,交投寡淡,市场偏谨慎、观望。预计包商银行还将在市场上询量,谋求发行新的同业存单。

  多位交易员表示,5月28日包商银行对计划于次日发行的一批同业存单向市场询量,1个月期限的利率2.75%,3个月期限的利率3.3%,6个月期限的利率3.5%,9个月期限的利率3.5%,1年期限的利率3.75%,略高于同等AA+评级约20个BP(基点),不再有往日高息,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暂时没有成交也是正常现象。5月29日下午,包商银行再次就新一批同业存单向市场询量,期限和利率结构与前一日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