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攻坚小微之二:探路“小微快贷”模式

2019年05月2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快贷”已向全国推广,如何经过周期检验,避免重蹈联保联贷模式的覆辙?
从过去多年的小微贷款实践中,银行业有过看“三品三表”和联保联贷的模式,前者人力成本高,后者教训相当惨痛。如今监管与业内共探索,金融科技是否可以为小微融资插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从过去多年的小微贷款实践中,银行业有过看“三品三表”和联保联贷的模式,前者人力成本高,后者教训相当惨痛。如今监管与业内共探索,金融科技是否可以为小微融资插翅?

  在4月25日的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指出,鼓励银行进一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总结推广“小微快贷”等成熟的信用贷款模式。

  “小微快贷”是建行发力小微的拳头产品系列。近期,建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张为忠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从2010年末起,建行开始筹划建设全面重构核心系统的“新一代”工程,耗时六年完工;2016年开始搭建“小微快贷”产品体系,近三年来为55万客户累计提供了7100亿元贷款,信用贷款客户占比超过80%,存量“白名单”客户占据一定规模。(见《财新周刊》4月29日报道《银行战小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