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体需求不足叠加债市挤出 上海4月人民币贷款近乎零增长

2019年05月1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份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加仅为2亿元,同比少增457亿元。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实体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不足,再加上流动性宽松条件下债市低成本融资对信贷投放的挤出效应
上海,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部。5月16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4月份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4月份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加仅为2亿元,同比少增了45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全国银行业信贷投放在年初冲高后出现持续回落,央行此前公布的4月份新增信贷和社融数据对此已有印证。而最新数据显示,这一趋势在上海地区更为明显。

  5月16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4月份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4月份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加仅为2亿元,同比少增了457亿元。4月末,上海本外币贷款余额7.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较同期全国贷款增速低了4.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海地区4月份人民币贷款近乎“零增长”,主要是受实体企业贷款减少拖累。上海4月份个人贷款增加51亿元,同比少增42亿元;非金融企业贷款减少134亿元,同比多减44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85亿元,同比多增3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实体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不足,再加上流动性宽松条件下债市低成本融资对信贷投放的挤出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