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引入南昌国资生变 欧菲光将获深圳纾困基金入股

2019年05月09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菲光2018年年报业绩由盈转亏,深交所先后下发关注函和问询函,要求欧菲光回应是否涉及财务“大洗澡”、是否有短期偿债压力等问题
5月8日晚间,欧菲光发布公告称,与拟交易方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充分协商沟通,未能就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欧菲光控股股东及一致控制人决定终止筹划此次股权转让。虽与南昌工控尚未谈拢,欧菲光却邀得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入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因与南昌国资筹划股权交易,且事涉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56.SZ,下称欧菲光)于4月29日停牌。5月8日夜间,欧菲光公告称,这一股权转让事项因双方未达一致意见告吹。5月9日清晨,欧菲光又发布更正公告,将“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表述修正为“股权事项各方进行了初步协商,尚未达成阶段性进展”。

  5月9日欧菲光复牌,开盘跌停,午间收报10.86元/股。

  欧菲光是在年报业绩由盈转亏后,紧急抛出股权交易计划。4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欧菲光欲向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转让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8%的股权。南昌是欧菲光产业布局重镇,谈判一方即为南昌市政府。(详见财新网报道“一字跌停后欧菲光抛股权转让计划 国资或成控股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