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投摩根控股权将转移 上海信托公开挂牌2%股权

2019年05月0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一方面获批筹建外资持股51%的合资证券公司,另一方面也即将获得在合资公募基金公司的控股权
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持股51%的中方股东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2%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投摩根基金将成为首家由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相关交易和股权变更还须中国证监会批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华业务的控制权进一步加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5月8日公布的一则产权交易信息显示,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持股51%的中方股东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2%股权。财新记者获悉,接盘方为上投摩根基金现持股49%的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上投摩根基金将成为首家由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相关交易和股权变更还须中国证监会批准。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是摩根大通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板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