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药业自曝300亿货币资金差错 造假嫌疑加重

2019年04月3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重压下,康美药业自揭家丑,称2017年财务数据存在14处“差错”,却被审计专业人士直指欲盖弥彰,掩盖背后通过虚增资产操纵利润的造假嫌疑。一旦造假被坐实,广发证券、正中珠江等中介机构恐也将难逃处罚
4月30日凌晨,多次被质疑财务造假的康美药业终于拿出了2018年年报,同时也发布了一份惊人的前期差错更正公告,财务造假嫌疑进一步加重。受此影响,康美药业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遭遇“股债双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4月30日凌晨,年报披露最后一日,多次被质疑财务造假的康美药业终于拿出了2018年年报,同时也发布了一份惊人的前期差错更正公告,财务造假嫌疑进一步加重。

  康美药业在更正公告中称,根据证监会调查进行自查后发现,2018年之前,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更正公告显示,康美药业所称的“差错”多达14处,涉及的差错金额903.01亿元,其中多计货币资金高达299.44亿,金额之大刷新A股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