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字跌停后欧菲光抛股权转让计划 国资或成控股股东

2019年04月2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菲光总部位于深圳,江西南昌是其产业重地。在纳入欧菲光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38家子公司中,有17家公司注册于南昌市
欧菲光披露消息,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向其转让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8%的股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56.SZ,下称欧菲光)因业绩大变脸,于4月26日一字跌停(详见财新网报道“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白马股欧菲光由盈转亏”)。

  4月29日,欧菲光称公司拟筹划控制权变更,开市起临时停牌。当日中午,欧菲光进一步披露消息,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向其转让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8%的股权。

  欧菲光控股股东为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欧菲投资)。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欧菲投资持有欧菲光19.3%的股权,股权质押比例为76.4%。其一致行动人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1.47%,股权质押比例为83.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